Leaflet

一个开源并且对移动端友好的
交互式地图 JavaScript 库

← 返回博客文章列表

发布 Leaflet 1.0-rc1

通往 Leaflet 1.0 的道路仍在继续 —— 我们很自豪地将 1.0 的第一个候选发布版放到了野外。

Leaflet 1.0-rc1 关闭了 beta2 中存在的边缘案例和 API 不一致的问题。完整的修改列表在 1.0.0-rc1 更新日志 ,像往常一样,有大约 50 个 bug 修复和十几个改进和小的 API 修改。

值得注意的变化

API 文档中的变化

API 文档现在是由 docstrings 生成的,这要感谢一个被称为 🍂doc (或 “leafdoc”)的新工具。

以前,API 文档是手动编辑的。这涉及到大量的复制粘贴,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代码开始与文档不一致。

大多数复杂的软件项目都使用某种形式的 docstringsJavaDocNaturalDocsJSdoc 等工具来将 docstrings 转换成网页。

但是 Leaflet 的文档需要一些特殊的位子 —— docstrings 涵盖了方法和属性,但它们不包括选项和事件,而且我们想保持文档的现有外观和感觉。于是,🍂doc诞生了,以克服这些限制。

Leaflet 相当广泛地使用类的继承,而旧的文档有时对此并不清楚。一些用户很难找到一些类的可用方法,而且继承的选项有时被提及,有时没有。🍂doc 解决了这个问题,它包括所有继承的方法、选项、事件、属性的文档,默认情况下是折叠的:

L.Polygon的折叠式继承权

build system 现在会在最小化的 leaflet.js 文件旁边建立一个包含 API 文档的 HTML 文件。文档将在每个版本中基于该文件进行更新,对 gh-pages 分支的修复文档的拉动请求将被自动拒绝。

获取候选版本

与以前的版本一样,你可以使用 CDN:

<link rel="stylesheet" href="http://cdn.leafletjs.com/leaflet/v1.0.0-rc.1/leaflet.css" />
<script src="http://cdn.leafletjs.com/leaflet/v1.0.0-rc.1/leaflet.js"></script>

一个非简化版本的 javascript 文件也可以在以下网址找到:

<script src="http://cdn.leafletjs.com/leaflet/v1.0.0-rc.1/leaflet-src.js"></script>

该版本也可以通过 NPM ( npm install leaflet@rc )、GitHub 下载CDN 下载 获得。我们不鼓励使用 Bower 。

团队亲临现场

当大多数 Leaflet 团队在马德里举行周末会议,修复错误,讨论架构决策,以及一些大的功能是否应该进入 1.0 版本或被推迟时,这个候选版本就向前跃进了。

This photograph might have been digitally altered to include somebody who couldn't come to Madrid that weekend.
The Leaflet team in Madrid
Iván and Yohan want to extend a special thanks to the roll of toilet paper.
The Leaflet team in Madrid

我们很喜欢亲自见面,一起打虫子。这被证明是一件非常有成效的事情,因为那天有大约 20 个问题被解决了。希望另一次面对面的会议将很快发生,并发布另一个版本!

我们希望你喜欢 Leaflet 1.0-rc1,就像我们编写它时一样!

Best, Iván & Vladimir & Yohan & Per & Zso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