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let

一个开源并且对移动端友好的
交互式地图 JavaScript 库

← 返回博客文章列表

Leaflet 0.7 发布, MapBox and 未来的计划

Leaflet 0.7 发布 — 支持 IE11 的触摸功能,提高了瓷砖的比例,并有大量的其他改进和 bug 修复! 同时,我已经全职加入了 MapBox 团队…

经过5个月的积极开发和 很多贡献者的参与 ,我很高兴宣布发布 Leaflet 0.7 稳定版。

这是一个重度 bug 修复的版本;随着 Leaflet 在功能上越来越稳定,我们的重点转向稳定性、可用性和 API 改进,而不是新功能。我也一直在推迟一些计划中的深度重构(我将在后面的文章中谈及),直到 0.7 版本发布,这样一来,在发布周期的开始阶段就完成了重度风险的工作,留下了足够的空间来捕捉错误和不兼容的变化,从而无意中破坏现有的应用程序。

加入 MapBox

在其他新闻中,我 全职加入了MapBox团队 。这让我非常兴奋,因为这是我梦想已久的工作 — MapBox 以其所有令人惊叹的工作永远改变了互动地图的世界,有一些世界上最伟大的地理测绘工程师和设计师一起工作,推动了可能的界限,每天都激励着其他人。

对于 Leaflet 来说,这只能意味着非常好的事情 —更多的时间用于 Leaflet 的开发,更多的热情,更多的游戏,更多的疯狂的地图实验(比如 这个 ,以及很多的学习。我现在是有史以来最快乐的地图专家之一。请继续关注我们的精彩内容。

0.7 变化

你可以查看 详细的更新日志 近几个月来为 0.7 所做的工作(大约 90 个改进和错误修正),但我想提及一些亮点:

0.8 版本的计划

在重构 Leaflet 的过程中,有几项大的工作我想在发布 0.7 之后立即转入 — 我已经拖得太久了,而且这些工作对插件和基于 Leaflet 的 API 作者非常有利。其中一些已经在进行中了。

虽然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而且可能需要超过一个稳定版本,但完成所有这些重构将意味着 Leaflet 正在为 1.0 版本做好准备。

在发布 0.7 之后,我想关注的另一个方向是网站和文档的改进。首先,Leaflet 正在乞求更多的步骤教程(有更多的高级功能,如自定义图层、自定义控件等),我很想在未来的某个时候做一个文档/教程的冲刺。第二,演示文稿可以大大改进 — 增加一个突出的视觉展示或应用程序画廊,通过一些标识和引言/推荐,使 Leaflet 用户更加突出,并更新布局、设计,使其看起来更加时尚、简洁,等等。

希望这能让大家对 Leaflet 在不久的将来的发展有一个很好的了解,如果有任何问题,请在评论中提出 — 我很乐意回答!

像往常一样,在 下载页面 上获取新版本的 CDN 链接或下载。请务必在你的应用程序上试用它,并报告任何回归情况,以便我们能够立即修补它们。像往常一样,让我们在 Twitter 上对该版本进行一些漂亮的宣传吧!

感谢所有参与 Leaflet 贡献、bug 报告、邮件列表、Twitter 讨论、制作很棒的应用程序和传播 Leaflet 的人 — 谢谢你们! 你们是有史以来最棒的社区。

Cheers,
Vladim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