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let

一个开源并且对移动端友好的
交互式地图 JavaScript 库

← 返回博客文章列表

Leaflet 0.4.5 Bugfix 版发布 以及 0.5 的计划

0.4.5 发布

当我们继续为下一个主要版本( 0.5 )工作时,今天我们决定发布 Leaflet 0.4.5 。它只包含一个小但重要的 bug 修复,即在即将到来的 Chrome 23 (目前处于测试阶段,将在几周内发布)和 Internet Explorer 10 (除了 Windows 8 之外,最终将进入 Windows 7 )上的 wonky 缩放动画。

我们鼓励每个人都进行升级(在 Chrome 23 变成稳定版之前)。一如既往,你可以在 下载页面 找到新版本的 CDN 链接和下载。

0.5 的计划

随着 Leaflet 接近功能完整的状态和 API 的稳定,我们自然而然地将重点从新功能转向性能和可用性的改进,更好的浏览器和设备支持,错误修复和内部重构,使 Leaflet 的某些部分(如投影和矢量渲染)更容易为插件开发者和高级用户扩展和定制。

master 分支中已经实现的亮点包括对 IE10 触摸设备和 Metro 应用程序的触摸交互支持,以及更流畅、更灵敏的平移惯性。更多细节请关注 完整更新日志

我们也正在对矢量渲染代码进行重大的重构,以允许用自定义形状、额外的渲染系统(如现有的 SVG、VML 和 Canvas 渲染器之外的 WebGL )对基本功能进行更简单的扩展,在渲染器之间轻松切换,也使代码更简单、更容易理解。

投影相关的代码也是如此,使使用 Leaflet 的非标准投影更容易,包括游戏和室内地图的普通投影。由于这些变化,除了让先进的 GIS 人士更高兴之外,我们还将看到更多令人敬畏的 Leaflet 项目,如 IGN 上的交互式 Skyrim 地图 Wowhead 上的魔兽世界地图

即将到来的几周的另一个重要任务是与插件开发者更紧密地合作。特别是,重点领域之一将是 Leaflet.draw 插件,它将很快成为最先进的地图矢量绘制/编辑解决方案,就像 Dave 的 Leaflet.markercluster 成为所有地图平台中最好的标记聚类解决方案。

目前的计划是在 11 月中旬的某个时候发布 0.5 稳定版。请继续关注!

为 Leaflet 投稿

Leaflet 是一个真正的开源项目,所以我们总是很高兴认识新的贡献者,接受补丁和错误报告。为了帮助其他人参与 Leaflet 的开发,并使管理贡献更容易,我放了一个 贡献于 Leaflet 指南,其中有最佳实践和建议 — 请看!

感谢大家! Leaflet 有一个相当惊人的社区,这让我非常自豪。继续努力吧!

Cheers,
Vladimir, Leaflet author and maintainer.